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南通市:优先处置“保护伞”问题线索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10/29 9:24:55

“如皋这个乡镇的黑恶势力为什么能长期存在?是否存在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的情况?”前不久,针对政法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江苏省南通市纪检监察机关启动同步侦办工作机制,集中精兵强将迅速查处了如皋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孙锋涉黑涉恶腐败案件。

为加快“打伞破网”工作节奏,南通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快查快办贯穿于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处置全过程,畅通信访渠道,建立健全网、信、电、访、微信等“多位一体”的立体式信访举报平台,多渠道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专项斗争不力等3种情形的问题线索,同时优化问题排查、线索研判、处置核查等环节的业务流程,构建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关系网”的“绿色通道”。

“政法部门移送的线索,纪检监察机关须在3个工作日内处置,承办部门须在15日内核查……”南通市纪委监委加强沟通协调,出台了《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涉黑涉恶类案件提前介入暂行规定(试行)》《优先处置“保护伞”问题线索和涉黑涉恶案件同步侦办查办暂行办法》等两个办法,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建立了双向移交、提前介入、同步侦办等举措,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向发力。

在提升精度、拓展深度中推进专项斗争,是南通市纪委监委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策略。该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办公室,组织涉黑涉恶案件“回头看”,逐一过筛、逐人约谈、逐条核查,把准主攻方向,切实提高精准打击力度。对重要问题线索实行集体会商研判,入库问题线索实行动态管理,对已经查办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119件125人,立案查处97件10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3人,采取留置措施7人,组织处理25人。(通讯员 蔡鑫桦)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