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连云区应急管理局党组织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2 15:08:12

2019年7月1日至8月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应急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930日,巡察组向区应急管理局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局党组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6方面13个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建议。局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面开展整改工作。

(一)统一思想认识。9月30日下午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于当晚召开专题会议,将巡察组反馈的6个方面13个问题传达到全局每位同志,要求同志们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为保证问题整改的效率和质量,决定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落实推进。9月份以来先后组织召开小组会3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统一全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抓实责任分解。经研究完善,形成了《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根据巡察组反馈问题清单再细化为33个具体问题,其中立行立改的18个,11月30日完成整改的15个。逐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并印发给全局每位同志,要求做到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到位。

()注重标本兼治。分类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对整改任务实时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实现了问题整改清单动态管理。同时紧紧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相关问题解决,提高整改效率。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

二、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巡察组提出的13个问题均已全面整改到位。

1.关于“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运用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指导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不够。一是思想上不够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行动上不够到位。机构改革后,未能顺应职能调整的实际及时开展对应急管理方面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传达,对消防管理、救灾防治等相关工作研究部署较少,对综合应急救援设施设备的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巡察意见反馈以来,党组牵头召开4次全区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7次全局人员办公会(学习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等人关于近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将《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条例》《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江苏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有关细化要求的通知》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打印全局人手一本,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自学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探索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制度举措,在推进各项各种任务中,探索建立了7项有利于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质效的工作机制,在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制度措施创新工作会议上被市安委办充分肯定。全区上下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监管工作日益规范,监管模式不断优化,全区抵御安全生产领域事故风险能力显著提升。

2.关于“在抓统筹、议大事,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更大发展方面,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未得到充分发挥。一是推进解决重大问题不够有力有效。作为应急管理职能部门和区安委会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对双重预防机制覆盖面不够宽、相关单位齐抓共管不到位等问题的解决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二是“‘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一是认真履行安委办统筹协调职责,指导督促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例如9月底以来陆续牵头协调餐饮燃气、危化品、日出东方小区违建等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在历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要求参加部门、被检查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二是严格贯彻落实《局党组议事规则》,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组会议,对全区性应急管理工作安排和主管行业领域重大事项及其他需党组集体研究的事项进行讨论、研究、通过。巡察意见反馈以来所有的党组会议党组成员到会率100%,实现了“三重一大”集体研究、集体决策、记录规范、留有痕迹,党组成员工作默契度增加。9月以来,党组集体研究安排的全区性安全生产巡查、迎接国务院综合督导、开展全区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逐步配强综合救援队场地和装备配备等等工作均按计划逐步推进中,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组成员各方面工作开展更胸有成竹、得心应手。

3.关于“管党治党责任履行不到位,宽松软现象依然存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得不牢,局党组对本单位党的建设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一是党建工作的人员配备、精力投放都不足,相关工作抓得不紧不实不细,党建工作中不到位、不规范现象较多,对此,局党组未能引起足够重视,既未按照相关规范性要求进行及时整改,也未对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导致相关问题长期存在……二是中心组学习相关要求未得到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虽有计划,但并未真正开展,存在以支部党课代替中心组学习现象。三是部分支部委员履职不到位,召开支委会多次未通知个别支委参会,部分支委成员对党组织人员构成情况不清楚。四是党建工作资料管理混乱,导致部分党建资料丢失,多份资料(含民主生活会记录等)只能提供复印件。”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巡察意见反馈以来,党组成员时刻谨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高度重视发挥对党建工作的领导作用。每月凡开党组会议必研究部署党建工作。针对巡察组提出的“党建人员配备不足、支部委员履职不到位”问题,于11月8日召开支部委员换届选举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选举成立新一届机关支部委员会明确党支部委员和相应职责,要求委员会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对支部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筹推进,专人负责、并做好会议记录和台账档案整理保存工作。针对“中心组学习相关要求未得到认真落实”问题,依据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及年度专题学习计划,党组成员带头领学促学,杜绝以党课代替中心组学习情况出现。此外,党组认真撰写主题教育调研报告和检视剖析等材料、不断整改,工作中加强督促分管人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做好笔记、实际运用,形成了全局上下联动抓理论学习的良好局面。局党组对本单位党建领导作用不断增强,全局党建各项工作不断规范化。

4.关于“局党组未能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巡察配合工作。一是提供给巡察组的多份材料不真实。……二是未能如实向巡察组提供单位实有公车数量。三是在回答巡察组提问时多人含糊其辞,有的避而不答,有的自相矛盾,未能做到如实回答问题、真实反映情况.”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巡察意见反馈以来,局党组加大对全局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力度:党组书记牵头对巡察过程中应付、不配合巡察组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谈心谈话5人次;党组成员利用局办公会、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等活动轮流对全局同志进行思想教育,多次以本次区委巡察工作为例,劝诫、引导全局人员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敢于说真话、抓具体、求实效。党组加大对需印发、上报文件的把关力度,要求所有人员草拟材料时,至少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一人把关并报主要负责人审核后方能定稿、报送、存档。党组规范会议记录管理,安排专人采用专门记录簿记录、整理局党组会议内容,会议记录必须报主持会议的领导审阅,确保记录规范准确。党组强化公车管理,公车加油、使用必填写加油卡使用登记表、公车使用登记表等台账资料,以全面掌握全局车辆运行、管理情况。经过2个月的整改,全局上下规矩意识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实现空前统一,实现各项工作均在制度框架内开展。

5.关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没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局党组未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摆到应有高度,学习教育不扎实、成效不明显。有的党员干部对“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等提法的内涵一无所知;有的党员干部不能准确答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称;2名党员甚至不知道十九大是哪年召开的。”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巡察意见反馈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深度、频次和力度。一是加大理论学习力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围绕“论述摘编”“学习纲要”等教材,通过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班子成员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强化学习,开展专题研讨2次,会上讨论交流、分享心得,学习成效凸显。二是强化指导督学,采取随机抽查、线上线下测试等方式,先后不定期抽检12人次,应知应会测试1次,依托“新思想、一起学”“学习强国”等网上答题测试45人(次),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学习情况、督促学习。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断深化,理论学习质效明显提升。

6.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一是重视程度不够。2018年,局党组在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时,没有将意识形态工作明确纳入其中。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的时间和效果上还存在不足,个别党员对应知应会知识掌握不牢,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重业务、轻学习的现象。对意识形态责任清单、考核细则的学习掌握以及留痕管理还需加强。二是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不够全面透彻,与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密切的风险点排查、网络意识形态、舆情防范处置等方面的内容不够。三是意识形态工作台账资料把关不严,有的材料把关不力,有的工作没有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来开展。”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一是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成立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由刘从德同志任组长。通过召开局党组会和党员集中学习日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专题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重要情况。责成各科室认真查摆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形成自查报告和整改方案,逐条抓好落实并做好台账整理保管工作。二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都重点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督促各科室,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责述廉重要内容,并做好相关台账整理保管工作。三是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全局党建和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推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抵御非法言论。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和集中学习等契机,要求全体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坚决抵制和反驳非法言论,敢于对非法言论进行斗争和驳斥,在重要节点、敏感时期、关键问题上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不信谣不传谣不滋谣、积极主动辟谣。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我区安全生产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得到强有力保证。

7.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够扎实有效。制定活动方案不严谨,开展活动形式相对单一,满足于制定方案’‘会议传达,抓落实不到位,导致学习效果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9月以来,党组坚持既抓思想引导,又抓行为规范,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思想引导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根本指引,先后通过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集体学习8次,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榜样4》,学习《开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参与“江苏省第二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等活动,以确保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二是行为规范上,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不管在工作时,还是在“8小时”以外,都要带头践行“四个合格”标准,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争做连云区高质量发展中应急管理工作发展的急先锋。经过2个月的整改,基本实现了全局党员干部在“读经典”中不忘初心,在“学思想”中牢记使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8.关于“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一是存在违规设置机构、配备干部问题。……二是中层干部选拔使用未履行有关程序。”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10月,党组邀请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对我局选拔任用人员工作进行指导,之后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基本原则、条件和流程,结合区委办印发的《连云港市连云区应急管理局职能配备、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中的机构设置推选确定拟提拔任用中层干部,目前拟提拔任用人员正在考察、审核中,考察结束将向区委组织部备案,确保选拔、任用的中层干部完全符合选拔任用规定和程序。

9.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程度不够,党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一是切实履行好主责主业。更加牢固地树立了“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 建立健全了党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完善了局2019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切实形成“书记抓、抓书记”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 结合实际细化支部工作安排。二是认真执行党建工作制度,根据工作实际,精心设置党建活动载体,做到每月确定一个专题,开展一次主题党员日活动,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党建活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9月底以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对党组织的从属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号召力、向心力。三是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等制度。12月4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领导列席。会上由党组书记刘从德同志带头,4 位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既有辣味,又有与人为善的人情味,既有利于大家切实改进作风,又达到了增强班子团结、更好地做好今后工作的根本目的。四是加大党员教育力度。局党组进一步规范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安排支部委员和入党介绍人对思想汇报存在抄袭痕迹的2名预备党员进行谈话教育,被谈话人已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保证今后将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实现行动上、思想上齐入党。

10.关于“单位内部管理有待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一是公务用车管理混乱,存在监管漏洞和廉政风险。公车管理相关规定未得到严格执行,缺乏相应的监督机制,车辆管理台账缺失严重。二是通信套餐清理不彻底,对于本单位通信支出的相关问题不能作出清晰准确的解释。三是超范围配备执法服装,为不符合相关规定的3名人员配备执法服装。”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一是9月底以后严格按照局机关管理制度对局机关工作人员和各项事务进行管理,经过近3个月的强化管理,全局人员“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和加油卡管理制度。完善车辆管理制度,严格公车使用、维修、保养、停放等制度,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建立加油卡管理制度,实行定点定车定人加油。公务用车需要加油时,加油人员至办公室填写《公务加油卡使用登记表》、领取加油卡。加油后第一时间将油卡交还办公室,并如实登记加油日期、车牌号、车辆仪表总里程、单价、加油量、加油金额、加油卡余额等相关信息。办公室统一负责监督、检查并做好相关台账表格登记、管理工作。实现了车辆、油卡管理动态化、统一化、制度化,车辆调配和使用更加合理有效,最真实的反应车辆的实际情况,为确保车辆安全、良好的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三是通信套餐清理问题已在收到巡察意见后立即于当月整改到位并确保以后不再出现类似情况。四是2020年预算中拟严格对照标准配备执法人员制服,非在编在岗持证执法人员均不予以配备,确保制服配备完全符合规定。经整改,全局上下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工作程序更加规范。

11.关于“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不够大。一是聘请专家时相关工作不细致、不严谨,导致有的专家专业特长与所查项目不对口,所提意见不切实际,企业难以整改,影响了监督监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印制的文件材料问题多发。印发文件不严谨,部分文件机械照搬,制定工作计划“依葫芦画瓢”等问题突出,局党组未能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致使部分文件不规范,影响公文严肃性。例如:一份仅为4页纸的材料中出现8处错误;2016年、2017年“两学一做”方案分别原文照抄陕西泾阳县和墟沟林场相关材料;2019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照搬区机关工委文件。三是考勤管理、请销假制度执行不到位。局党组自查自纠工作不严格,导致迟到早退问题反复出现。”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一是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区“推动高质发展‘四效’调研行”活动,党组成员围绕“如何提高安全生产质效,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主线,以座谈会、个别交流等形式分别深入乡街、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和摸清企业、群众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形成调研报告4份,为科学、精准执法和更好服务企业、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执法监管统一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执法检查更加具备针对性、实效性,对工贸、危化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列制执法检查清单。对执法检查的内容、方式、标准等予以细化明确,并建立相应行业领域专家清单,按清单聘请专家,并填写《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家聘用报批表》呈局领导审批,全面启用对照执法检查清单抓问题隐患及整改落实。清单化检查方式有效破解了安全生产监管难的问题,确保执法检查精准执法、科学有效,维护监管监督的科学性、权威性。二是切实改进文风。印制文件材料严格执行局《公文处理制度》程序,所有文件材料印发至少经3人核对,杜绝了不规范、照抄照搬现象,维护了所制公文的权威性。三是强化考勤纪律。全局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局《考勤制度》《值班制度》《督查制度》,按照作息时间上下班,办公室运用区应急管理局人员去向告知牌进行去向管理,记录局工作人员去向情况,外出、请假及时报备,实现了对全局工作人员的硬性制度约束。

12.关于“纪律建设抓而不紧,纪律执行不严格问题还有所表现。一是执行廉洁纪律不严格。党纪法规教育不到位,致使有的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强,对相关规定存在模糊认识。局党组对发现的问题未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致使有的问题未得到及时纠正。二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票据报销审核把关不严,看望、吊唁支出未注明对象及明细的情况普遍存在……执行政府采购规定不严格,2016年至今,每年均存在多笔采购支出未履行政府采购规定问题。三是执行公务接待规定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一是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利用书记上党课、全局人员办公会暨学习会等时间组织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法规规章,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1-8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全局人员守纪守法意识和廉政意识、以身作则意识显著提升。二是规范票据报销。服从区会计核算中心统一管理,严格按照局《财务制度管理制度》程序进行报销。经办人员在票据上标注用途、事由明细,报分管领导核对、主要领导审批,杜绝了不规范报销票据现象。三是凡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物资采购,均事先对接采购中心,严格按程序采购。实现了全局所有采购均符合政府采购相关规定。采购更加规范化。四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严格执行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履行事先审批、事后报备手续。报账员做到对发票严格审核,公务接待备案单、菜单、正式发票不齐全的发票不予报销,确保公务接待工作务实节俭、高效透明,推动公务接待工作规范化,努力实现落实公务接待规定与提升公务接待效果“双赢”。

13.关于“紧密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一是党风廉政建设研究部署不到位。……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三是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缺失。对于处罚权、审批权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如何防范,既未认真研究,也无具体措施。”问题的整改

具体做法及成效:一是明确主体责任。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完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科室、业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抓到哪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述职述廉制度,及时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二是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对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对企业安全生产监察监督十不准》等规章对处罚权、审批权使用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自查自纠,并把廉政建设和政务公开相结合。11月13日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职工、群众代表等进入机关参加观摩和座谈交流,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纳入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经常性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党风党纪、廉洁自律教育,对《党风廉政责任书》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一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对“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的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责任人及时提醒、告诫、约谈。四是试行执法检查说情反庇护机制。一方面,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到位且游说、鼓动执法办案人员或其他单位人员通过非正当方式和为自己开脱、说情、打招呼的企业,一经发现,严格按照法律顶格处罚,以打消企业通过“人情”就可以免受惩处之念,从而迫使企业回归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正确轨道上来,从根本上防范治理事故隐患,实现自身安全。另一方面,凡是通过为安全生产案件涉事单位说情、打招呼、施加压力等方式干扰案件办理的单位、组织和个人,在全区范围内通报,在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和晋级晋升时备查,坚决杜绝说情风,确保案件办理廉洁、公平、公正。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巡察整改工作有利于我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更好地廉洁从政、务实干事。虽然我局在整改阶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企业期盼相比还存在着一些差距,需要长抓不懈、综合治理。下一步,局党组将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牢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意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字当头,进一步督促全局上下严格执行自中央到区委区政府的各项规定,严守“八项规定”不走样,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塑造“纪律严明、政令畅通、风清气正、能打硬仗”的新形象。

(二)持续抓好整改后续工作

坚决打消“过关收场、完事大吉”的心理,始终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严格对照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入推进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对已初见成效的整改工作,长期坚持,紧盯不放,切实做到巡察整改与应急管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在继续深入整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同时,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倒查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的“笼子”。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执法检查、干部选拔任用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对整改中已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局机关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对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堵塞制度漏洞,确保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四)以巡察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将巡察整改工作同推动我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带好干部队伍,在全局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风气,全面打造应急铁军,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连云区应急管理局党组织

                                20191225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