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板桥街道以靶向监督为抓手 打赢疫情防控“监督战”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2/26 9:38:24

       “同志,请把卡口进出人员登记表拿出来看一下。连日来,板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对全街各主次干道5个劝返、登记点值班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板桥街道纪工委围绕打赢疫情防控监督战的目标,第一时间组建督导组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强化纪律约束、绷紧防控之弦,切实把责任传达到神经末梢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监督。街道纪工委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按照区纪委监委和街道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发挥监督职能,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促各村(社区)统一思想、迅速部署、精准施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一环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战

强化监督检查,夯实工作基础。在街道党工委统一安排部署下,纪工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安排部署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衔接的监督网各体系。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村(社区),对八个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一是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到岗情况;二是疫情防控的社会氛围营造情况;三是对外地返乡人员排查、回访情况;四是社区封闭期间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情况;五是防疫物资分配及使用情况;六是服务大厅、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消杀工作情况;七是卡口进出车辆、人员的检查登记情况;八是网格志愿者参与防控情况。通过对八个方面的监督检查,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网格志愿者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执纪问责。街道纪工委组织力量对辖区5个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卡口值守、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每天不定时抽查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排部署不到位、防控责任落实不够的单位、个人进行批评;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卡口值守存在漏洞、防控举措不严不细的情况在全街道范围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社区主要干部和包联领导向街道党工委做出书面检查,包联干部进行警示谈话;对工作中出现不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擅离职守等行为进行问责,对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从快从严查处。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