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区:“派驻监督+专项巡查”形成合力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4/13 10:04:24

   连云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积极抓住省、市、区三级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的契机,推进派驻监督与专项巡查“无缝对接”,形成监督合力。

一是专项巡查前见面沟通,明确靶向。专项巡查前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利用专项巡查组副组长的双重身份,组织见面沟通,逐一核查关键点和风险隐患点,全面掌握情况,为专项巡查工作提供“靶向”。

二是专项巡查中联动核查,有效护航。每周与各单位“一把手”沟通安全生产情况,督促其支持配合好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定期与巡查组对接工作、反馈情况。

三是专项巡查后督促整改,确保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全过程介入安全生产问题督办,全程跟踪各监督单位办理情况,督促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制度。

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工作以来,连云区4个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组对全区9个乡街、连云开发区和17家主责单位,通过汇报、看台账、个别谈话和现场查看等方式,梳理出各类问题146条,已下达整改通知书22份,针对发现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跟进,目前对21条轻微问题已整改到位。(汪玲)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