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高公岛街道:聚焦执纪监督问责 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5/20 8:29:58

今年以来,高公岛街道纪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压实领导责任。纪工委严格落实《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协助党工委建立街道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严控安全生产风险,努力做到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纪委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细化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督促监管部门健全工作职责、监管措施、信息报送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发挥专责监督职能,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企业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推动监管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督促企业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紧盯渔业生产、船舶制造以及危化品治理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制定安全生产巡查督导(督查)问题交办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严肃执纪问责。紧扣安全生产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责任清单整改不力,事故隐患排查不彻底等6项监督执纪重点工作,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快查处,精准问责。结合全国“两会”维稳工作,开展安全事故“追责”行动,从信访举报、专项监督等工作中,深挖细查安全生产隐患背后存在的腐败问题,持续保持大排查大整治高压态势,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