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区:协同办案实现1+1>2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5/26 14:40:11

“连云区区委巡察组第九轮巡察结束后,集中移送我组办理的问题线索较多,其中有一个被监督单位,在巡察中共发现违反党的“六大纪律”方面问题线索4条,面对人少事多的现状,要完成相关案件的办理,与纪检监察室的密切配合就尤为重要,这样不但解决了人员不足的难题,更有效推动了工作。”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转变传统的办案思维模式,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将纪检监察室与对应联系的派驻纪检组资源整合联合办案,改变以往单一的办案方式,形成以派驻纪检组为基础,纪检监察室为骨干的协同办案模式。

纪检监察室与派驻纪检组协同办案的优势在这次办案中得到充分体现,既发挥了纪检监察室组织协调、业务指导和精准把握政策的优势,也解决了派驻纪检监察组人手少,办案经验不足的后顾之忧。经过办案人员的共同努力,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案件办理,通过对被监督单位违反党的“六大纪律”方面的4条问题线索调查,对1017人次进行了“走读式”谈话,立案审查11人,问责11人,诫勉谈话1人,被监督单位进行书面检查。

“整合力量,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室与派驻纪检组的职能优势,提高案件查办的质量和效率,更快速、更精准、更高效地推进工作,真正实现1+1>2的正协同效应。”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张万鹏  郑丙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