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共青团连云区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6/4 17:04:0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十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于20191024日至2019126日对团区委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19日向团区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团区委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认真研究分析问题症结、相关工作标准规范,详细制定并上报《共青团连云区委关于落实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落实责任体制,分工抓实抓细抓成效。针对巡察反馈的56个问题,坚持阶段问题立行立改,长期制度健全完善,把巡察整改作为阶段总结和新篇起点,不断加强和完善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机制。

二、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团区委按照巡察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56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1.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讲话精神,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等重要论述,一二三月份先后到八个街道和东港中学等基层团组织,将筹集的防疫等物资送达基层一线,通过与团干、团员、青年沟通交流、收集意见建议,了解当前问题困难,引导团支部在疫情期间将青年之家”“青年学习社等团属阵地功能转向青年之家云平台”“苏青U+”等线上平台,让基层团建在防疫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严格入团标准、发展程序、档案管理,调研发现存在团员身份证号在智慧团建系统被他地他人录入系统的情况,通过信息核实、向团中央汇报解决。针对疫情期间学校延迟开学,组织学习团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队日活动,坚持做好在家防护、在家学习、在家锻炼等事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青年大学习开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特辑,每期通报参学率,近八期累计参与学习10304人次,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在志愿者、青年、团员、少先队员中连发倡议书,动员各级团组织、团干立足岗位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科普宣传,做好自我防护,助力攻坚疫情防控阻击战。

2. 关于讨论三重一大事项的记录缺失问题的整改

研究完善党支部建设各项计划任务,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在充分学习、研究、讨论的基础上,修改完善《三重一大集体研究项目清单》,按要求做好讨论三重一大事项的记录。113日研究全域旅游青年行志愿服务阵地设计方案;26日研究团市委拨付防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积极做好防疫一线后勤保障;320日分析讨论2019年度下级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42日研究连云区第三届青年联合会换届选举筹备情况。

3.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风险点排查、网络意识形态引导,严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认识。在26日支部党员大会上研究“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制定《党支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学习计划》(无中心组),1-3月集中学习7次,学习篇目22个,根据工作实际,在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因仅有3名党员,均以支部党员大会形式召开)加强上级精神传达学习,督促个人自学,增加学习次数,做好集体学习记录和个人集中学习、自学内容笔记。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认真学习意识形态责任清单和考核细则,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2020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设、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三是落实职责任务,严格意识形态工作履职。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对照《意识形态履职手册》,集体研究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风险点排查和网络意识形态等事项,全面、细化各项责任。连云新青年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防疫科普、战进展、一线人员防疫日记,宣传防疫一线先进事迹,制作防疫小视频和防疫海报,坚定战必胜信心,浏览量万余人次。加强美丽连云”“连云港青年等媒体平台信息报送,《你风雨无阻守疫线,我雪中送炭暖你心》刊登中国江苏网、《中国共青团杂志》。

4. 关于党的政治生活中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现象问题的整改

严格开展谈心谈话、执行三会一课计划,进一步规范党的政治生活。一是按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在116日召开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225日,针对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情况、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生产,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对接管财务的人员进行岗前廉政约谈。二是按计划开展三会一课1-3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11次,研究通过《2020年度党支部三会一课计划》《党支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学习计划》,组织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履行防控责任,助力复工复产等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并做好相关记录。

5. 关于存在加班餐费超标现象问题的整改

核实加班费超标问题具体情况,已于20202月按照标准要求追回超标费用,做出书面报告说明,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防类似问题发生。

6. 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加强党纪党规学习,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一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在220日支部党员大会上,组织学习政府采购文件、规定,明确要求全年按照规定严格执行政府采购。1-3月份无政府采购项目。二是严格执行差旅费报销政策。核实差旅费报销偏差,按照差旅费报销政策要求,212日由相关责任人退还超出金额,并报告整改情况。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作风建设提醒手册》等党纪党规,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三是整改存在无明细发票问题,做出书面报告,说明使用明细和原因,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四是加强志愿者协会财务管理。学习财务管理制度,提请民政部门进行协会年审,按照财经纪律规范做好志愿者协会财务账册。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一是严格规范党支部建设。团区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按照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共青团连云区委关于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建议的整改方案》及其细化分解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三会一课,做到政治建设巩固坚实、党建工作抓牢做实、工作作风严谨扎实。

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八项规定精神,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

三是持续扎实严谨工作作风。明确单位、岗位职责、责任,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部门业务学习,严格公文、文件、财经纪律规范,做到整改长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8—82314227;邮寄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西墅路1A408;电子邮箱:lyqgqt@163.com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