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浏览文章

连云区举行区管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7/31 12:05:52
 7月29日上午,连云区开展区管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活动,40名新调整区管干部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宝波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房中秋主持。
  本次活动包括参观区廉政教育基地“固园”、集体宣誓、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体廉政谈话、重温入党志愿书、临摹入党誓词、签订廉政承诺、廉政知识测试等,目的是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促使新调整干部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活动指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教育,不仅体现了区委对新调整干部在政治上的关心培养,更体现了组织对新调整干部在关键时期能够勇挑重担的殷切期许。希望新调整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廉洁从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辜负组织的希望和重托。
  活动要求,新调整干部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点站位把握形势方向。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锤炼作风勇担当,以高效执行推动高质发展。要有勇于担当的责任、紧盯不放的干劲和为民服务的情怀,力争成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推进连云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热血尖兵。三是从严从实守规矩,以高度自觉维护政治生态。要保持健康规矩的同志关系,构建简单简约的上下级关系,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全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大局部署中,从严要求自身,当好连云区政治生态护林员。四是严于律己做表率,以高标自律坚守廉洁底线。要带头立德修身,对标道德高线,严守纪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严守宪法法律法规,杜绝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看了警示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我触动非常大。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经常回望奋斗之路,叩问初心,牢记使命,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在走上领导岗位后,更要把正确用权当成一种政治责任,时常提醒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回报组织的信任。”连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姚莉说。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