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区委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8/27 19:50:06
 8月27日上午,区委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巡察办、区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组及被巡察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先收收看了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区委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是区委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部署的重大行动,是区委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充分体现了区委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区委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格按照省、市委部署,承担管辖范围内联动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的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区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强化大局意识、联动意识、协作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区委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重点抓好“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主要问题,综合运用巡察的各种方式,查找各单位在危化品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监督检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危化品安全生产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监督检查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求落实情况;三是监督检查领导干部与危化品企业“官商勾结”等问题;四是监督检查危化品安全生产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问题。
区委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组和各单位要对标省委市委的要求,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巡察任务。本轮专项巡察工作要突出“专”的特点,做到高度聚焦、直奔主题,对一般性的问题不纠缠、不拓展,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定性问题。被巡察单位要树牢新发展理念,为巡察工作提供专业的服务,借助巡察的权威和力量切实做好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防范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