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 浏览文章

区级机关工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9/17 16:53:25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于202042日至515日对区级机关工委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610日向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区级机关工委对巡察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刻反思、逐项整改,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区级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针对反馈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逐项剖析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阶段问题立行立改,长期问题完善制度。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7个问题,其中6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个问题正在推进整改中,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收到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反馈意见,全面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担当,带头抓好整改。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并于623日召开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压实整改责任,有序推进落实。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整改工作负总责,纪工委书记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指定专人负责与区委巡察机构联系并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期间的日常工作。制定《连云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关于落实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整改任务、整改目标、整改时限,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找准根源,纠建并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着重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规范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领导和组织保证。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区级机关工委按照巡察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经有6个问题整改完成。

1.关于机关党建方面存在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半年调阅《基层党组织工作纪实手册》制度,重点对各党组织三会一课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调阅发现的问题已反馈各直属党组织,督促抓好各项制度落实。二是加强机关党组织党务干部管理,针对各基层党组织换届、调整等情况,及时进行完善,实行党务干部动态管理,已做好统计汇总,掌握实时情况。三是对党费收缴适时提醒,持续抓好每月10日党费交纳日制度,针对上半年各党组织党费交纳情况已进行统计并下发通报,党费交纳情况纳入机关党建考核。四是及时掌握各党组织学习强国平台应用情况,截止目前在工委工作群内通报27次,在公文平台正式下发通报2次,督促各党组织抓好学习强国平台使用。五是加强机关党建阵地建设,年内新建2家党员活动室,法院和墟沟林场丫髻山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已完成,目前投入使用。六是持续加强机关典型选树工作。七一期间,区疾控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党员惠康琴被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6月在区学习强国促进月活动中,共有18人被评为学习标兵,15人被评为进步之星。

2.关于部分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二是召开区级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开展书记抓党建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工作。三是印发《2020年度机关党建书记项目》,7月份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及时掌握项目进度,抓好督促落实。四是配合区考核办制定区级机关党建考核细则。

3.关于有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未能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印发《全区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对各单位党务工作者情况进行实时更新,各基层党组织明确分管领导和党务工作者,具体负责抓好本单位党建工作。三是根据工委日常管理和区委巡察反馈,及时对党建工作薄弱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约谈。

4.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印发工作要点,结合工委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四张清单,上报区纪委。二是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建立工委委员党建联系点制度,文件印发各基层党组织,并督促工委委员做好相关指导工作三是配合区纪委做好机关党员案件查处工作,进一步严肃党内纪律。上半年配合区纪委做好原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书记违纪案件查处工作。四是在区级机关党组织实行党员量化积分星级管理制度,半年积分情况已汇总上报区委组织部。五是在窗口单位继续开展树岗位先锋、创十星党员活动,前期进行了窗口单位调研和印发活动通知,明确相关要求,并赴窗口单位督促指导。六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入党宣誓和警示教育实地参观学习, 9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固园开展警示教育。

5.关于机关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有待加强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关于2019—2023年区级机关党员教育培训方案》,根据年度规划抓实党员队伍教育。二是转发市委组织部《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文件选编》,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三是加强培训,6月下旬举办2020年发展党员和党务干部培训班,邀请区级党课名师上党课,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8月底组织区级机关发展对象参加全区发展党员培训班。四是预备党员转正实行半年提醒制度,6月下旬下发通知,提醒相关党组织及时办理转正相关手续,9月初召开工委会进行审批。

6.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班子成员做好学习记录;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意识形态学习教育活动,截止9月份,共学习20余次,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对意识形态责任清单及考核细则的学习掌握,班子成员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履责手册》记录,做到工作成果有留痕、有总结、有查验。三是加强工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召开工委会、支部会,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3;召开专题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年底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四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规范机关家园网管理,并按照网络信息要求,及时删除不适合信息一篇;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学习,网络舆情实行专人负责。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1.关于抓机关作风建设存在时紧时松现象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疫情期间针对机关联建社区开展督促检查工作,发挥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二是针对机关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开展检查,下发督查通报2期。三是结合机关创文联动共建开展专项督查,下发督查通报1期。四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机关作风明察暗访,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开展专项督查,按照工作计划9月下旬开展督查。

(三)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无)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下一步,区级机关工委将按照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原则,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将巡察整改工作引向深入。

(一)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对反馈的问题逐项再梳理再落实。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对照目标,逐个销号;对前期已经整改的,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成效落到实处,常抓不懈,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形成长效化。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前期整改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严格督促执行,将制度建设的成果体现在工作改进的方方面面。对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制度,深化研讨、把握关键、尽快建立健全,堵塞制度漏洞,确保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加强党员教育、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完善活动阵地、强化作风建设、创新服务品牌,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18—82313997;邮寄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西墅路1B422室;电子邮箱:jggw5020776@126.com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