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海州湾街道:奏响清风“协奏曲”

来源:新华日报  时间:2020/10/27 9:43:33

为增强全街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防腐、拒腐的思想防线,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2020年,连云港市连云区海州湾街道紧扣廉政主题,奏响“清风廉韵”最美旋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紧抓一街一品,建设廉政文化长廊。沿着山海景观轴拾级而上,伴随一缕清风,清新廉洁的气息扑面而来,“廉政文化园”5个大字,苍劲有力,映入眼帘。这里是海州湾街道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借助棠梨社区“1521”工作法,海州湾街道打造了绵延百米的廉政文化长廊,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每逢节日期间,街道组织全街工作人员开展廉政猜谜、廉政警示教育、廉政答题等活动,推动廉政文化往心里去、时刻绷紧“廉政弦”。

紧扣党建脉搏,开展廉政宣誓活动。以红网格建设为契机,组织全街党员在“1521”工作站开展廉政宣誓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鞭策党员干部将“宣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于实,鞭策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自觉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鞭策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紧筑防腐根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海州湾街道紧靠连云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固园”,组织全街工作人员到“固园”参观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震撼人心的党风廉政教育课,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达到固党性根基、强思想防线的目的,让廉政警钟在心中长鸣。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