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 浏览文章

十届连云区委召开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区委巡察办  时间:2021/3/9 10:36:57
3月8日,十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华宏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宝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精确查找问题,形成有力震慑,扎实有效落实整改,为全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内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区委巡察工作既是区委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措施。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要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上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被巡察单位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突出重点,差别化地开展工作。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区委全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上级布置的重要工作、阶段性重点任务,自贸试验区建设或服务工作,省委巡视整改、审计整改任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任务,改进工作作风等情况及存在问题。通过发现问题查找思想根源、制度根源,查找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立场、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偏差和问题,找出党组织履行职责方面的不足和差距,达到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目标。

会议指出,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有效整改,是区委交给被巡察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逐一对账销号,切实做足巡察“后半篇文章”,形成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责任”一体落实的良性互动局面。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全力以赴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约束,巡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宣布了区委巡察人员授权任命、任务分工及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决定。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十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成立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法院党组、云港公司党委及高公岛街道的高公岛社区、黄窝村、柳河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区委巡察办)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