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高公岛街道党工委及所辖3个村(社区)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连云区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1/6/3 11:42:0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5月2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高公岛街道党工委及所辖3个村(社区)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高公岛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洪碧主持会议,乙晨同志代表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程洪碧书记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8日至4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高公岛街道所辖3个村(社区)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乙晨同志指出,高公岛街道3个村(社区)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能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攻坚创文创卫、扫黑除恶、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社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执行力不够,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够健全,党内政治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基础党务工作不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为民服务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合规,落实财经制度刚性不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

乙晨同志对高公岛街道党工委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建工作督促指导。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健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对社区党委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抓牢党建责任落实。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严格执行各项基本制度。

乙晨同志要求,高公岛街道党工委及各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抓好整改落实。

程洪碧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反馈意见。二是勇于担责履责,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强化标本兼治,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高公岛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