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江苏云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连云区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1/6/3 11:42:39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5月2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江苏云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云港公司党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乙晨同志代表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马波书记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8日至4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江苏云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乙晨同志指出,云港公司自成立党委以来,能够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工业发展,强化资本运营”为核心,以服务园区发展大局为工作思路,加快公司实体化转型,为支持园区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执行力不够,推进公司实体化进程战略谋划不深、思路不新、措施不多;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基础党务工作不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落实财经制度刚性不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等。

乙晨同志向云港公司党委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做到真抓实管;三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适时组织开展党建业务培训,提高政治敏锐性,对反馈的问题,针对性开展整改落实,以改促学,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切实将党的组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四是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各项规定。

乙晨同志要求,云港公司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抓好整改落实。

马波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正确认识问题;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解决问题;三是强化规范管理,注重防范问题;四是强化监督管理,严格问责问效。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云港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开发区管委会纪工委书记、公司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