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信念引领追求——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守岛人》《童年周恩来》 集中观影活动

来源:清风连云  时间:2021/7/10 15:18:01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7月9日,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守岛人》《童年周恩来》两部电影。
  影片《守岛人》根据“人民楷模”、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和爱人王仕花的事迹改编,讲述了王继才夫妇驻守开山岛32年,以海岛为家的感人故事,传达了“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影片《童年周恩来》讲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从出生到12岁在家乡淮安生活和学习,认识到了国家贫穷积弱给人民带来的苦难,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雄心壮志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被王继才夫妇无惧困难、坚守本心的精神深深感动,被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家国情怀所感染。他们的精神会一直勉励着我们勤学勤思、许党许国,乘风破浪,将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建立新功。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