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 浏览文章

中国共产党连云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清风连云  时间:2021/8/11 8:55:08

 

202128

 

中国共产党连云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28日在区行政中心召开。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区委华宏铭书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指示要求作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始终把正风肃纪反腐作为事关党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斗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永恒课题,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坚强保障,全面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水平。讲话对加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李宝波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冲刺开局首战必胜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全会强调,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按照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十四五冲刺开局、首战必胜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一,突出政治引领,聚焦聚力抓实政治监督。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围绕区委七个冲刺开局、首战必胜具体部署,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落地见效。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第二,深化标本兼治,融合协同放大三不效应。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严肃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腐败问题。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深挖彻查雅贿”“影子公司等隐性腐败,严肃查处靠企吃企、关联交易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做实以案促改,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

第三,保持攻坚态势,精准施策纠治四风顽疾。持续加大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查处力度,精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巩固基层减负成效,深入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深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对影响政策落实、侵害企业权益等问题坚决亮剑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督促完善制度规范,动纪律规矩化风成俗、形成习惯。

第四,恪守人民至上,用力用情维护群众利益。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治,发挥信访举报知民情解民忧的窗口作用,坚决纠正漠视群众诉求、为民办事不公、担当劲头不足等不良风气。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推动清廉村居内涵式发展,做实农村基层五项监管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第五,坚持巡改并重,精准高效推进巡察覆盖。把准政治巡察定位,扎实推进十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加强巡察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规范化水平。拓展巡察联动路径,放大巡审结合叠加效应,推进巡察与组织、政法、财会、统计、群众等监督有效衔接,实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第六,推动衔接贯通,系统提升监督治理质效。坚持党内监督主导,引领其他各类监督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形成合力。聚焦关键少数,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强化四项监督联动,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

会议强调,新时代的重大责任使命,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必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坚守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和职责定位,围绕清廉纪委主题,持续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关接受各方面监督的有效方式,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化全员培训,确保政治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

全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站位、更实措施、更大作为,奋力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