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区:“清风”专线助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来源:清风扬帆网  时间:2022/5/10 15:58:56
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长为忠诚可靠的优秀干部,连云区纪委监委主动挖掘廉洁教育资源,开设红色传承、廉政教育、实践锻炼三条“清风”专线,为全区百名35岁以下科级干部、年轻选调生和公务员送上“廉洁套餐”,帮助年轻干部及时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开设“红色传承”专线。依托“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云台山抗日石刻群、连云老街、前三岛哨所等10个现场教学点,以挖掘革命故事中的“廉”元素为切入点,创新“红色+廉洁”实境教育模式,用红色故事演绎当代廉洁精神。该专线沿着革命足迹,一步一景、一景一意,让年轻干部在感悟初心力量的同时提高传承清廉正气的自觉。


 开设“廉政教育”专线。围绕“一村(居)一品”特色品牌,构建廉洁文化社会渗透体系,将固园、陶渊明文化园、公民道德馆、荷花社区、南山红色小院等廉政建设基地串珠成链,形成多条特色廉政教育专线。组织年轻干部在红色小院聆廉政微党课,在清风讲坛学廉风、品廉香,在海上渔船鸣响声中与渔民共话廉事……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探索“贴靠式”廉政教育模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助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年轻干部崇良德、重清廉。


 开设“实践锻炼”专线。选派18名年轻纪检干部到巡察机构、乡镇(街道)等一线进行轮岗锤炼、实训锻炼,帮助年轻干部扎扎实实“补短板”“接地气”,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张心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