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6/15 16:50:26

6月14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倍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健全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之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系列讲话精神,明确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障,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作用,将“三不”一体推进融入监督全过程,以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案件引领,深入实施“担当纪委”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聚焦乡村振兴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严肃查处违纪行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深入挖掘本地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廉洁文化建设各项工作中,实现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讲好廉洁文化故事,当好“宣传员”“讲解员”。要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把每次巡视巡察都视作是立规矩、严纪律的政治体检,举一反三地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主动发现问题、全面整改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起问题整改的第一责任。要把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纳入执行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范围,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切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引导网络舆论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