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三项举措护航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平公正

来源:清风连云  时间:2022/7/5 10:11:23

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是怎么落实的?”“监考人员是怎么抽调的?”“这项工作的相关资料都保存好了吗?” 这是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全区事业单位考试前,对人社部门提出的“必答题”。

为保障招考环境阳光透明、风清气正,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全程监督,用严格的纪律、有力的监督为招考工作保驾护航。

谋划在先。把招考监督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提前介入,认真谋划。主动与区人社局相关科室沟通交流,对招考过程管理、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协助制定招考工作方案,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确保招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提醒于前。加强纪律教育,在招考工作培训会上对考务人员落实岗位职责、严肃考风考纪等内容进行考前提醒,要求考务人员树牢责任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维护好招考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
监督从严。定点监督与巡考监督相结合,抽调7名机关职工担任岗位纪检员,“贴身”监督工作人员执行考试纪律、规范操作程序等情况;考点纪检组常态化进行考场巡考监督,切实做到关键环节有人盯、关键岗位有人督,有效避免了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社会关注度高、风险防控点多,容不得半点差错。我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考前严明纪律要求,考中做实过程监督,助力实现公平、公正、健康的考试目标”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