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清风连云  时间:2022/7/20 10:50:41
7月19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部分章节、《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内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倍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同时对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抓好的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健全党领导反腐败斗争的责任体系,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思考研究,改进工作方法,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深各级党组织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推动各个责任主体担当尽责、贯通协同、凝聚合力。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根据职责定位,聚焦重点工作,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对驻在单位有质有效开展日常监督。

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折不扣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实。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整合监督力量,开展专项检查,实施精准监督,有效推动责任落实。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见到变化看到实效。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担当纪委”专项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绩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铁军队伍。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