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8/5 16:39:49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7月28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吉全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宽波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和区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2022年5月6日至2022年6月28日,对区住建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密结合区住建局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王宽波指出,近年来,区住建局党组能够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工程项目建设、行业监管等各项工作,加大对共建社区帮扶力度,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进一步推动了城区功能完善与人民生活环境提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不够系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住房与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存在监督管理宽松软现象;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彻底。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王宽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抓实意识形态,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将相关企业剥离,促进企业规范运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四是严格规范管理,强化薄弱环节,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发展。五是加强党建引领,严肃党内生活,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会上,王德代表区住建局党组作表态发言。王德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二是加强对照检查,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用好巡察结果,以最实际的成效开创崭新局面。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一帆,区住建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住建局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