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连岛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8/5 17:19:3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8月1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连岛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波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庆代表区委巡察组向连岛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庆春、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和连岛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庆春主持巡察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2022年5月9日至2022年6月27日,对连岛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密结合连岛街道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周庆指出,近年来,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滨海明珠”建设要求,推进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创文创卫等工作,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海滨风情小镇,各项工作平稳开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扎实,重点领域风险依然存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有欠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周庆对街道党工委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担当,高效推动重点工作;二是立足职责定位,守牢渔业安全生产底线;三是持续纠治“四风”,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四是坚持严字当头,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对村(社区)党组织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确保入脑入心;二是要强化组织建设,严肃党内生活;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会上,张庆春代表连岛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张庆春表示,一是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纵深推进反馈问题整改;三是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主任黄碧玉,连岛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