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前三岛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8/5 17:21:03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8月1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前三岛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波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庆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前三岛乡党委书记张庆春、乡长徐瑞和前三岛乡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庆春主持巡察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2022年5月9日至2022年6月27日,对前三岛乡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密结合前三岛乡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周庆指出,近年来,前三岛乡党委不断推进岛上宿舍、蓄水、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驻岛基础条件,持续加大海岛绿化力度,促进前三岛生态发展,充分挖掘前三岛红色资源,丰富新时代前三岛精神内涵,积极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树立黄海前哨精神旗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攻坚克难锐气不足,高质发展存在差距;防范风险意识不足,重点领域监管存在漏洞;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巡察整改主体意识不强,问题整改存在“整而未清、整而再犯”现象。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周庆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提升监督实效,坚决杜绝腐败问题发生;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高质完成。

会上,张庆春代表前三岛乡党委作表态发言。张庆春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抓好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主任黄碧玉,前三岛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